夜夜失眠,夜夜幻梦

「甜奶」桂花糕(下)

ooc我的,架空设定,私设如山!

落魄书生刘昊然×狐狸精张若昀

前文指路桂花糕(中) 

郑重声明!!纯架空设定,和《山海经》中的妖魔鬼怪有很大出入!很大出入!!只不过是借用了名字和样貌。包括九尾狐和三青鸟(云溪)(抱头逃走)






什么都没有变,但又仿佛什么都变了。


刘昊然不知道。


那天晚上以后,张若昀什么都没有说,他还是跟之前一样,安静而又温柔的微笑着,忙忙碌碌。


刘昊然不知道是为什么。


张若昀有一天问他,什么时候成年的。


他说考试之前不久。


后来慢慢的,貌似出现了一些变化。


张若昀几乎每一次回来,身上都带着或轻或重的伤口。


他明明答应了不会再受伤的来着。


他说他是九尾,算是半个神仙来着。


那一次云溪来了,云溪是一身的伤跑过来的,当时她奄奄一息。


他不知道是怎么了,虽然尝试过阻止,但若昀只是笑着摇头,依旧日复一日的出去,日复一日的受伤。


张若昀从来都没有在让他再出这间屋子,虽然担心,但他还是听了,每天安静的坐在屋子里看书,即使他一个字都读不进去。


终于有一天,刘昊然知道是为什么了。


一个人敲开了房门,刘昊然本来以为是张若昀提前回来了。


那个人生的一双赤红色的眼瞳,让刘昊然突然感觉到不安,转身欲走,腿却在发软,动弹不得。


那人的手轻轻的搭在自己的肩膀上,拍了拍。


刘昊然还没等反应,一只手就狠狠地掐住他的脖子,把他按在墙上,另一只手轻轻的想插入他的胸口。


窒息的感觉使他痛苦的张大嘴巴,眼睛直往上翻,脸色变得通红,想叫也叫不出来,只是徒劳的用手扒着按住他脖子的手指。


但是没用多久,他感觉到脖子上的桎梏变得松了,抬起眼来看,那双红色的眼瞳仿佛是看到了什么令他惊惧万分的东西,瞪了老大,嘴巴里沥沥拉拉的流出血液,然后就此倒在地上,变为一只赤嘴白尾的野狗状的生物。


是犭多(yí)即。


刘昊然坐在地上不住的咳嗽,他的面前站着张若昀。


双目布满血丝,手里有一束橙红色的不知道什么东西凝成的短剑,像是气,又像丝,或是水,反正不知道是什么,总之往下滴着血。


那个犭多即的胸口开了个大洞,在往外淌着血。


他看见张若昀蹲下来扶着他的肩膀,上下打量着,眼眶里的血丝看着瘆人,当张若昀看到刘昊然除了脖子上的掐痕之外并无伤口,眼泪唰的就流出来了,他把脑袋抵在刘昊然的胸口,抽泣着:“没事就好,没事就好,吓死我了……”


刘昊然的手就悬在半空,他不可思议般的看着他怀里的人,最后眼神温柔起来,慢慢的把手覆在他的后背上,轻轻拍了两下。


仿佛是受了什么刺激,张若昀一下站起身来,扭过头去,转身关上房门,轻声说:“明天,我们就走,这里不能呆了。”


徒留刘昊然在原地,苦涩的勾了勾嘴角:“都听你的。”


张若昀说,云溪已经找好了一处地界,他们可以暂时的呆在那里。


为什么是暂时的,刘昊然想问,但想起来刚才张若昀挣脱出来的样子,终于还是闭了嘴。


“等到了地方,我请你吃桂花糕。”刘昊然看着张若昀的侧脸,还有那一点小痣,说着。


“好。”张若昀沉默很久,笑了笑,回答他。


刘昊然听见这话,长舒一口气,笑着摸了摸自己的鼻子,想象着那颗小痣被自己摩挲的样子。


他们还是没能赶到。


一只孟极,一个兕(sì)。


还有一个捉妖师。


张若昀将刘昊然护在身后,皱了皱眉头,看着那个捉妖师,嗤笑了一声:“阁下真不枉捉妖师之名,竟是驯服了两只妖,让他们听命于你,好手段啊!”


那个捉妖师听见这话,轻笑道:“如此明显的挑拨离间,九尾狐妖也不过如此,我们三个都是各取所需罢了。”


“各取所需?他们两个能从我身上得到什么?”张若昀背在身后的手里渐渐幻化出一柄橙红色的短剑。


捉妖师也不同他废话,手里的降魔杵狠狠地戳进地里,嘴里念诀,这片空地周围隐约出现了金色细柱,噼里啪啦泛着火星。


在降魔杵落地的一瞬间,张若昀就明白了,带着刘昊然想掠出去,却赶紧停在一处细柱面前。


他的眼眸暗了暗,转身看过去。


刘昊然听见了他手指骨咔哒咔哒的声音。


刘昊然看着张若昀,担心之色难免流露,他抓着他的手:“我们想办法逃走吧,我不想看见你受伤。”


张若昀听见这句话仿佛愣了一下,随后转头冲他笑了笑:“那就不看。”说着,他那双骨节分明的手就轻轻覆上刘昊然的眼睛,等再拿下来,刘昊然感觉自己的眼皮睁不开了。


他想到了张若昀要干什么,焦急的伸出手去抓他:“若昀!你要干什么!!”


他的手抓住了一片广袖,抓得那衣角扯下来一块,“若昀!若昀!”他跌跌撞撞的向前,却是撞上了一片好似墙壁一样的东西,他愣住了,四处摸索着,像是被圈禁起来,他找不到出口。


“若昀!让我出去!”他仿佛什么声音都听不见了,耳边是血液冲上头顶的嗡嗡声,他不明白,为什么?他为什么什么都瞒着自己?刘昊然在怒吼着,身体里的血液像是要炸开一样,拳头不住的捶着那个阻隔他感官的东西。


手上一片湿热的液体,是血,但他也顾不上了,他太怕了,虽然他不曾回应自己,但他还是爱他,他不会强迫自己占有他,但却无比的害怕自己会失去他。


“咳……咳咳咳……”喊了太久,他的嘴唇已经干裂,嗓子里散发着腥味,一口痰吐出来,却是夹杂着血丝。


他不知道自己叫喊了多久,当听觉和嗅觉再次回到身体时,他听见了身边厚重的喘息声,还有浓烈的,血液的气味。


他摸索着向前,突然听到张若昀的声音。


是在颤抖着的,无比虚弱的气音。


他的心揪了起来。


“那个想要我心脏的混蛋……咳……已经死了,你的另一个同伴也不行了……”刘昊然顺着声音向前,周边的桎梏已经不复存在,他不知道为什么,但是眼睛依旧睁不开。


“说的什么话,你不也是强弩之末?”他听见一个男人的声音。


“昊然?”是张若昀惊疑的声音。


“若昀!”刘昊然听见他叫自己,连忙应答这,加快脚步往前。


是有人走过来,刘昊然没有再动,他并不担心,因为他知道,这是他的若昀。


等那人走进了,他轻轻的伸出手,一双冰凉的手接过来,紧紧的捏了捏。


“我的便宜,不会让你们任何一个人占了,他的,也不行。”刘昊然依旧只能听见那艰难吐出的声音。


然后的一阵温旭的风,不断的扫弄着他的脸颊,还有他的心口。


“你疯了!!”他听见那个男人的怒吼。


他没有再听见张若昀的声音。


当他终于能够睁开眼,只看见了满地的鲜血,还有落荒而逃的孟极。


没有张若昀。


他到处找,到处的找,这一找,就是许多年……


他甚至都没能找到云溪。


他也没有再遇见过一只妖。


他为了生计,选择了从商,总比种田的好,他想,可以多跑一些地方,说不定就能找到他了……


但他每年的科举,都会过来京城,怀里揣着那把匕首,腰间挂着一只锦囊,里面只是一块碎布片。


他在等。


在等一个鼻尖有痣的清秀少年,举着一包桂花糕,微笑着对他说:


“真好听……”


秋天,不见秋风萧瑟,唯有……


桂花飘香。



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纳兰碎碎念:刘昊然视角就完结了,接下来会有一个张若昀视角,把这里的一些问题给一一解答了。

具体几章不知道,但大概率不会超过五章,而且我总觉得十一假期更不完……

(话说之前太太学院里还说最好不要更很多然后就消失的来着……我能有什么办法嘛!)

finally,十五个小心心❤️开张若昀视角~





评论 ( 7 )
热度 ( 35 )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