夜夜失眠,夜夜幻梦

「甜奶」香满堂(一)

ooc我的,架空设定,小学生文笔!

捉妖师刘昊然×狐妖张若昀

很多设定跟《山海经》有很大区别!!望周知!!

接上个系列:桂花糕(上) (中) (下) 




桂花飘香。


林间,一只红毛狐狸在草地上飞奔着,但却跑的跌跌撞撞,仔细看才会发现,他跑过的地方,留下一路血迹。


张若昀的意识已经混沌不清了,他只不过是想跟云溪一起取一点精血,结果就遇上捉妖师了,还是很厉害的那种。


他为了掩护云溪,引走了这个捉妖师。


结果低估人家了。


点儿背到家了。


他咬紧牙关,维持着清醒,飞跑着。


一支短箭破空而来,箭周环绕着金黄色的气体,直直的插入狐狸的后背。


狐狸发出一声凄厉的尖啸,然后扑通的翻倒在地。


疼,太疼了。


张若昀变幻成人形,眯着眼睛,艰难的喘息着,他侧躺在地上,尽量的减少那穿在他蝴蝶骨上的箭带来的疼痛,额头上浸满汗珠,藏在袖子里的手在酝酿着杀招。


男人慢慢的踱过来,睥睨着眼前痛的发抖的狐妖,轻蔑的笑了笑:“八条尾巴的狐妖也就这样而已。”说着,他蹲下来,“你说,我是先扒你皮,还是先取你血?”男人伸出手去打算抓张若昀的脖子。


就是现在!张若昀狠狠一咬牙,藏在袖子里的手带着掌风呼啸而至,一束橙红色的光刺向男人的眉心。


男人瞳孔骤缩,侧身扑倒,才将将躲过。


张若昀艰难的起身,伸出手去把插在后背的箭狠狠抽出来,伴随着滴滴答答的滴血声,他的头上渗出细密的冷汗。


他不敢怠慢,举起那支短箭刺向男人的心脏。


男人见状一个翻滚再次躲过,而张若昀却因着惯性跌倒在地,他已经无力再战了,头上的汗汇聚成滴,流到他的眼睛里,他紧紧的闭着双目,等着死亡的降临。


混蛋……


他想。这么多年的努力怕是要功亏一篑了……


男人气急败坏,唤出缚魔索紧紧的捆住张若昀,细如丝线的缚魔索越勒越紧,撩拨着他的痛觉,他皱紧眉头,却一声不吭。


要死了吗……


张若昀的意识渐渐抽离,最终因失血过多而昏死过去。


等他再次醒来,头顶却不是湛蓝的天空,这是哪呢?他想着,身边传来了脚步声。


“哦,醒了?”一个声音传过来,张若昀偏头望过去,是一个年轻的男子,不是那个捉妖师,青年微笑着,一颗小虎牙露出来,和他手里的刀子一样,泛着寒光。


张若昀立刻清醒了,想坐起来,但却发现手脚被捆缚在床头床尾动弹不得。


他惊恐的挣扎着,身子不断往里缩,这人不会是变态吧!他想,难道要在他还活着的时候就抽血剥皮割尾剜心吗!?


“你要干什么!?给我个痛快不好吗!”张若昀哭叫着挣扎,眼里蓄满泪珠。


青年听见这话,先是愣了一下,随即露出了玩味的笑容:“那岂不是便宜你了?”他把刀抵在张若昀的脸颊:“杀了那么多人,怎么能叫你痛快的死了?”


“你放屁!!”张若昀看见他在床边坐下,身子抖得更厉害了,粗糙的麻绳在他白皙的手腕上留下刺眼的红痕,奈何刚才那一箭上带着的法力让他没法变幻成本体逃走,他看着那人的笑容,眼泪流进耳朵里,嘶哑着嗓音吼着:“我从来没有杀过人!!”


“八尾狐妖从没杀人?”青年笑意更甚,“你骗谁呢?”


“没骗你!没骗你啊!!放开我!!!”张若昀挣扎的更加剧烈,他不想死,更不想如此凄惨的死。


青年突然咯咯的笑了,一边笑一边说:“好了好了,不逗你了,知道你没杀过人,要不我救你干嘛。”他伸出手去用刀子割开了张若昀的束缚,“绑着你是害怕你跑了,毕竟我好不容易逮到个八尾的狐妖,可不能轻易放走。”


张若昀还没有反应过来,泪痕还在脸上,见他松开自己,眼珠滴溜一转,一个箭步从床上下去,准备冲出门口。


人形态真麻烦!他想着,马上要跑出门口,一股电流就流过全身,痛得他双眼发白,跌倒在地。


“忘了告诉你了,我也是捉妖师,”青年的声音从后面传来,张若昀气愤的咬紧牙,想着不如就杀了他算了,反正当妖精迟早要杀人,正准备出手,青年的声音却再次响起:“而且同你结了血契。”


混蛋!张若昀听见这话赶紧收住,转头怒视坏笑着的青年。


青年走过来蹲下,看着他的眼睛问:“不过你为什么不杀人啊?”他觉得奇怪,“而且,你这是活了多久才成八条尾巴?挺不容易啊老人家。”


“滚!”张若昀狠狠瞪了他一眼,然后站起身来看着门口金黄色的结界,长出一口鼻息。


云溪啊云溪,我可是为了救你都被抓了,以后要是有机会你可得好好报答我。张若昀在心里这样想着。


“你不问问我要干嘛?”青年见他在发呆,好奇道。


“你爱干嘛干嘛!只要不杀我你干什么跟我有什么关系!”张若昀回头白了他一眼,没好气的说。


“哦~这样啊!”青年意味深长的笑了笑,然后站起来,“那行吧,我出去了。”说着,他就头也不回的出门了。


张若昀没搭理他,想着他走了更好,自己能有机会跑出去。


他在房间里试着施展法力,好在没有被削弱太多,身上的伤口也被包扎好了,他看了眼门外,化出一支光箭射向门口。


嗯,然后就被吸收了。


去他妈的!张若昀狠狠地踢了一脚凳子,我就不信他把整个房子都设了结界!


嗯,还真是。


张若昀看着窗口处的金色结界,后槽牙都快咬碎了。


真是有病!


张若昀气鼓鼓的坐在凳子上,盯着门口等那个王八蛋回来。


很久过去了。


张若昀已经困的跑到床上睡觉去了,他都已经睡醒了那个人还没回来。


他是饿醒的。


刚开始他还想着只要那个王八羔子不死,他爱上哪去上哪去。


现在他饿了。


饿的要死。


这个穷鬼!家里怎么什么吃的都没有!


他本来就饿了好几天了,结果精血还没吃到嘴里就遇见捉妖师了,一场恶战又耗费了他不少体力,大爷的!


张若昀饿得头昏眼花,终于决定再睡一觉吧,说不定等醒了那个混蛋就带着吃的回来了。


然鹅并没有。


瘪犊子玩应儿踏马死哪去了!!!


张若昀快饿疯了,终于那个人回来了。


“你踏马死哪去了!”张若昀一看见他进来就怒吼着。


“不是说跟你没关系吗?”青年笑着说。


“那你关着我总得让我吃点东西!”说着,他到处扒拉,看到青年什么都没带,愣住了:“你怎么什么吃的都没有!我可不跟你一块饿死!放我出去!”


“我可饿不死,外面的饭馆有的是吃的。”青年笑眯眯的说。


“那你就叫我饿着!?”张若昀气极了:“信不信我吸你的精血!”


“你可别,你要敢吸我精血我就敢当场自尽。”“去死!”“我死了你不也是要死?”张若昀说不过他,气的浑身颤抖。


“之前可是你说的我的事跟你没关系。”青年笑着,“那你的事自然也跟我没关系喽。”


“有关系!有关系行了吧!你快去给我弄点吃的!要不我就要饿死了!”张若昀终于妥协了。


“早这样不就好了?”青年笑着,出去了,“等着。”


没一会儿,他就回来了,手里提着一包糕点,放到桌上。


张若昀打开来看,里面是像雪砌的桂花糕,香气四溢,飘满屋堂。


他皱了皱鼻子,虽然说更想吃精血,但是也没有办法,再不吃点东西他真的会饿死,于是乎狼吞虎咽起来。


还别说,挺好吃的。


青年看着张若昀吃东西,眼睛笑成了月牙。


“你叫什么名字啊?”青年轻轻抹掉张若昀吃到鼻子上的渣渣,露出那点小痣,问道。


“张若昀。”他头也不抬的回答。


“张若昀啊……”青年笑着露出虎牙,“真好听。”张若昀听见这话,愣了一下,紧接着又听见青年的声音:


“我叫刘昊然。”



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纳兰碎碎念:国庆假期最后一篇……明天就开学了……抱歉抱歉<(_ _)>

存稿是没有了,下一次更新也不知道什么时候……元旦?哈?

杀千刀的寄宿制学校……

不要脸的希望回来能看到一大堆的评论和小心心(๑• . •๑)

爱你们~(。・ω・。)ノ♡



评论 ( 8 )
热度 ( 44 )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